2007年11月2日 星期五

我的新歡 - Canon A640敗入


考慮了好久,也將平常拍攝的需求列了一張清單...

超廣角(28mm)或有套筒的支援
全手動功能
要有飽和的色彩成像
大多用在風景照
支援16:9功能(便於後製動態DVD)
最最重要的,單手握柄照相方便

要做為隨手相機,價格也不能太貴,摔了,丟了,破皮了都不會心疼;玩膩了想換口味更不會心裡淌血。考慮了...

P5000或P5100最符合以上需求,但我不喜歡太自然的色彩。
F40, F50不若F31,但F31一機難求,而且開價很難接受,不支援16:9格式。
莫文蔚的IXUS70,75,我喜歡,但太小,方方正正的,單手難握,動不動還會摔得滿頭包。
許多人推薦的IXUS860,28mm超廣角,一樣單手難握,也不便宜。
G7、G9系列太奢侈,而且使用上和手中的S9600 重疊,S9600好多了;S5is便宜多了,但太重,不適合隨手機。
其他R6、R7都不錯,但還沒緣,沒跑進喜好之中。

最後到對岸的網站看了A630、A640系列,成像(和眼睛後面的技巧有關吧)不錯,使用風評也頗佳。興起了敗入玩玩念頭,可是本地已難找到。

雖然canon已上市更高階的A650,但對岸消息是有瑕疵,也已有召回動作,價位也稍高。機緣之下找到台中的華陽A640有貨,二話不說,馬上驅車去買下,NT$8800(全新水貨),還能接受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