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2日 星期五

我心愛的相機F710掛了

每年七月是我出國旅遊的日子。

不過今年七月去了一趟絲路回來後,隨伴我出國旅遊3年多次的富士F710竟然掛了。

富士相機的血統純正,但F710體質並不顯赫,作為隨手亂拍機倒是蠻適合的;風景照、留影照等只要單手一提,喀擦喀擦,都還不會太離譜。

F710的優點在16:9的LCD螢幕,就像現在P牌LX2引以為傲的一樣,而富士在3年多前就有F700、F710、F810等16:9LCD產品上市。我大部分時間都是用16:9寬螢幕拍照,再加上我替它披上的廣角鏡,風景成像或團體照曾迷倒多少照像白癡呢!

富士相機的另一個優點,它好像內建有Photoshop軟體(開玩笑啦,那是一個同好的形容詞),不用怎麼的後製,成像色彩飽和度總是令人激賞;雖然有人批評偏離自然(N牌喜好者如是說),但是不可否認大多數人的視覺是欣賞強烈的七彩變化。

再加個優點,夜照功能,大部分時間我的F710很少用到閃光燈就可以得到滿意的夜照,自然、彩光線條,加上美麗的構圖,常常會有意外的收穫。今年初本來想加入DSLR陣營,但我不是專業玩家,只是想業餘的玩玩,又不想花那無底深淵的耗費,幾經考慮,敗入次級的類單眼,當然非富士莫屬,S9600,以後再來談談它使用的心得。

F710的CCD掛點(聽說富士super CCD壽命約3年倒是應驗了),因為是大型的CCD,修理的報價要3000元以上(3年多前才用7000多元入手),足可以有充分理由向家中財務部長報備換機。一則以喜悅,一則以傷心,喜為可以挑一部新的隨手機來玩玩,而為我那伴我多年的老機依依不捨。


平常使用的F710,因為常以景色為主,我大多為它戴上套筒和廣角鏡。我也有一顆二倍境,卻很少使用。


我很喜歡它的16:9寬螢幕,加上廣角鏡,更是得心應手。


為了紀念正眠的F710,翻箱將一些它的豐功偉績拿出來,將陸續放上來,也好安慰它的在天之靈。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嗨,
可以跟你買F710套筒嗎?
或是否有其它相關的?
謝謝!

rabor2.tw@gmail.com